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生化学院开展119消防安全教育宣传主题班会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卢苏晴 张研 杨斌)为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能力,学习应急逃生和自救的方法,11月12日,生化学院于9号教学楼各自习室开展119消防安全教育宣传主题班会,23级全体学生参加。

各班班委组织学生观看有关消防安全教育视频,让学生们充分了解“消防宣传日”的来历,并讲述了用电安全、用水安全、用火安全等多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以及在生活中存在的火灾隐患和个人正确处理火灾事故的方法。主持人通过PPT向同学们一一展示真实的消防事故案例,警示同学们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隐患,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了解火灾对人们和社会造成的危害。最后,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简单的灭火技巧。为了加深同学们的记忆,个别班级模拟了火灾情形,告诫同学们遭遇火灾时要冷静对待,并牢牢记住火灾疏散策略,掌握逃生方法。

本次教育主题班会圆满结束,在学生心中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让同学们了解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警惕性,为校园消防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条:2023年河南发放国家助学贷款近百亿元——贷款量和资助困难学生创历史新高 下一条:生化学院举办第六届“心生言立”辩论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