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生化学院举办消防器材实操演练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卢苏晴)10月26日,生化学院于2号教学楼开展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消防器材实操演练。部分师生参加本次演练。

宋兴华从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学校防火注意事项和火灾自救知识等四个方面向在场学生做了详细讲解。他通过一个个真实的火灾案例,为同学们详细地分析了各类实验室火灾发生的原因、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各种火灾隐患以及预防措施和自救方式。

师生于2号教学楼进行了消防演练。尖锐的警报声突然响起,教学楼中浓烟迅速扩散开来,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用毛巾捂住口鼻,从教学楼内迅速有序的疏散到楼下安全地带。演练结束后,宋老师现场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后,同学们纷纷上前进行实际操作。消防演习是为了增强人们的安全防火意识的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以及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人员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明确防火负责人及义务消防队员在火灾中应尽的职责。

此次消防器材实操演练活动圆满结束,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校园消防的重要性,也提高了同学们面对突发火情的处置能力和水平,对于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生化学院举行2023年诚信教育大会暨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承诺书签字仪式 下一条:生化学院举办女生风采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