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资助暖人心,共圆求学梦丨“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返家乡-黄舒琪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张艳鑫 苏星萌)为了积极响应并全面落实党和国家的号召,为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贡献自己的力量。7月21日,生化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资助工作站成员黄舒琪利用暑假时间在家乡进行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宣传。

微信图片_20220722162100

回到家乡后,黄舒琪走访了周围的贫困家庭,了解了这些家庭的经济情况、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以及家长对孩子求学之路的种种顾虑。她先以自己为例,向村民们介绍了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的事例,打消了他们的顾虑。之后她详细地讲解了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学校设立的勤工俭学岗位、国家助学贷款和学校各类奖助学金等政策以及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帮助大家全方面、多层次的了解这些资助育人政策。此外,她还把自己的发展进步、成长感悟分享给了高三毕业即将步入大学生活的学弟学妹们,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报效祖国,做一个心怀感恩,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微信图片_20220722162121

微信图片_20220722162124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返家乡宣传资助政策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做立志成才、感恩社会的人才,不仅让更多学生和家庭了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让贫困家庭的学生能安心学习,而且增强了“资助宣传大使”回报社会的感恩意识和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摄影/学生通讯员黄舒琪

上一条: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校领导带领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团委结对共建签约 和“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