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化学院举办第33期分党校党课培训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朱辉午 杨慧颖 艾芷轩 吴佳蔚)3月15日至18日,生化学院于7阶101举办第33期分党校党课培训,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培训。

生化学院院长罗建成、党委书记康磊、副书记刘玉洁将理论知识和工作实践相结合分别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课培训。

罗院长

罗建成以“青年大学生所具备的文化素养”来深刻阐述文化自信对每一位青年大学生发展的深刻涵义。他从文化自信中何以为“信”展开论述,深刻阐述了文化自信对国家兴衰、文化安全的重要影响,并引经据典,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告诫同学们要在不断学习中汲取中华文化的精髓,以文化自信激发强大精神动力。

康书记

康磊结合时事政治,表示同学们虽身处相对和平的环境,但也要居安思危,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学习和科研为抓手,以学促学,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同时,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三会一课”的具体内容、我国从严治党的格局以及高校学生党支部的职责,最后课上还播放了《你好,我是中国共产党》,希望能够以此视频激励同学们砥砺前行。

刘玉洁从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党员的条件、权利和义务、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十九大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入党流程五个方面展开讲述。她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不仅要有正确的入党原因及动机,还应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自觉履行党员的基本义务,培养自律意识,让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为自觉。

IMG_0799

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现代抗疫影片《中国医生》,这部影片真切描述全国人民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艰苦历程,在逆境中前行,于寒冬中重生。影片以疫情防控斗争真实事件改编,贴近现实生活,更令观影成员动容。

img_1004_好图看看

经过此次分党校党课培训后,与会同学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基本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层的理解,有助于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文化自信,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摄影/学生通讯员戴元启 杨慧颖 吴佳蔚 王存伟

上一条:生化学院开展“走进养老院—-让爱开花”主题志愿活动 下一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赴官庄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对接洽谈校地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