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京德精酿啤酒学院第三届精酿啤酒技术培训会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裴真 张紫璇)1月9日—11日,为期三天的京德精酿啤酒学院第三届精酿啤酒技术培训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名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通过努力学习获得了培训证书。

9日,德国柏林酿造学院高级咨询专家Jan Biering博士以“精酿啤酒酿造技术”为题,着重介绍了麦芽汁制备,啤酒发酵、过滤和包装技术,并以具体实例警示大家食品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10日上午,Jan Biering博士分别以“精酿啤酒原料”和“现代发酵技术”为题,讲授了大麦和麦芽的结构及组成成分、酒花的组成成分及特点等,并将啤酒的传统发酵技术与现代发酵技术进行了详细比较和说明。

10日下午,南阳理工学院李慧星博士以“精酿啤酒酿造微生物及卫生控制”为题,介绍了微生物的特点、生长模式和分类,讲授了啤酒污染微生物的检测程序和鉴定方法,结合自身经验对啤酒酿造过程中的卫生控制提出合理建议。

京德公司总工程师纪华详细介绍了精酿啤酒生产设备以及辅助设备的设计思路、设备结构、多功能用途及其特点,为学员们解答了设备操作的疑惑。

11日,京德公司高级酿酒师吴雨从操作要点、工艺设计、生产安全和卫生控制四个方面讲解了如何使用京德公司设备酿造高品质精酿啤酒,并为学员们提供了生产常见问题的解决措施。京德公司品酒师何晓军讲解了啤酒感官品评基础知识,介绍了感官品评的具体步骤及注意事项。京德公司金牌酿酒师刘庆国以“世界精酿啤酒典型风格”为题,介绍了几十种世界典型精酿啤酒的风格,并为学员们讲解怎样设计不同风格的啤酒。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学习了精酿啤酒酿造知识,提升了酿造技术,加强了相互交流和合作,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培养更多精酿啤酒行业人才奠定坚实基础。(摄影/学生通讯员 褚烽凯 胡邦

上一条:生化学院寒冬家访送温情 下一条:京德精酿啤酒学院第三届精酿啤酒技术培训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