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蓝工作坊——对分课堂在生化工程与技术学科中的应用



本网讯(特约记者/路守通 学生通讯员/高庆雨 王娜)3月21日,青蓝工作坊——对分课堂在生化工程与技术学科中的应用专题讲座在领创空间3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智慧教室举行。副校长蔡广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凡出席本次讲座,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

蔡广宇就对分课堂的教学模式及核心理念做出详细讲解,他指出,人才培养质量是高校生命线,教学质量是这条线的保障,新的教学理念给学生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有助于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同时,对分课堂的组织实施,对于提升新进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帮助他们尽快站稳讲台、提高学生自我学习能力和团队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凡指出,老师应当以学生为中心,让每位老师从课堂的主导者变为引导者,让学生成为课堂上的主角,不仅是时间的对分,内容的对分,更是课堂上权利与责任的对分。

会后,学院对分教师发展师李焕新、曹英寒和黄可心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就如何实施对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课堂效率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就其中出现的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探讨交流。

本次青蓝工作坊成功举办,有助于教师工作减负增效,推动教师转变教育理念,创新课堂教学方法,不断提升育人实效。(摄影/学生通讯员 刘宸昕

上一条:生化学院举办第七期“青马学堂”开班典礼 下一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赴杭州成立校友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