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赴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大学考察学习



本网讯(特约记者/程爽)3月16日至17日,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康磊、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春艳、生化学院河南省工业微生物资源与发酵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程爽、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叶红勇一行赴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和宁波大学围绕基层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和学科专业建设等工作调研学习。

70f9907d8410ce422ab45bcfafbc9cf

康磊对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土建学院和宁波大学海洋学院的领导与老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南阳理工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在党建引领、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团队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表示希望在今后继续加强合作与共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资源共享,加快推进“一融双高”建设,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0e75b0806b997c2feaf9e818a12dde0

宁波理工学院土建学院党委是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土建学院党委书记王银辉对南阳理工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经验,分享了特色做法和思考体会。

2f4640cd3f2e937c2ed274c0b1404d0

宁波大学海洋学院是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学院现有的水产养殖学、生物技术专业均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负责人就学院党委如何聚焦中心工作、“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特色成效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介绍,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构建“党建+学科(群)”双促双进的“五五五”工作模式中的路径探索、思路考虑、成效难点等情况。

03d8699a9565f06492945246ef918ea

康磊一行还参观了两院的党建活动阵地和学院实验室,大家对海洋学院科研团队将东海青蟹在河南兰考和延津养活、养肥,变盐碱地为“致富田”的先进事迹表示认可,指出做实党建引领、抓好科研和团队建设是实现党建业务一融双高的必然路径,并同步与浙大宁波理工生化学院就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上一条:生化学院赴西峡石龙堰酒业有限公司出席南阳理工学院红谷黄酒科研基地挂牌仪式 下一条:生化学院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暨南阳理工学院第二届化工设计大赛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