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本网讯(特约记者/曾宪彩)9月16日下午,生化学院在9225会议室召开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党政办主任、教务办主任、副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慧星副院长首先汇报了学院近期在专业建设方面的工作,对2023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申报工作、省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评选结果、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成绩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参会人员就专业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献言建策,希望专业建设水平和内涵得到进一步提升。

罗建成院长强调指出,在我省“十四五”专业结构优化调整的背景下,各专业都面临着机遇和挑战。专业建设要“有勇有谋”,“有勇”是指抓住每一次教研质量工程和项目的申报机会,逢一必争;“有谋”是指要布局谋篇,做好发展规划,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教学资源、培养效果等6个评估指标体系的质量和水平。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是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彰显专业建设内涵的重要抓手,这将是我院今后一项长期坚持的重点工作。

康磊书记说到,院内各专业要对标省内外高水平建设的同类专业,强优势补短板。专业建设乃立院之本,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对专业发展要有憧憬和投身,学院领导干部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摄影/特约记者 薛艳

上一条:生化学院开展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活动 下一条:生化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五):开学思政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