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化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五):开学思政第一课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王存伟 朱辉午)9月15日,生化学院于9教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开学思政第一课”主题教育,2022级所有新生参与。

P1214609

P1214562

本次活动以观看直播的形式进行。直播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河南纪实,以“追寻足迹看我壮丽山河,牢记嘱托践行立德树人”为主题展开,分为山、河、树、人四个篇章。讲述革命前辈先烈张敏等人的红色事迹,采访了革命先辈的后代,也讲述了兰考县焦裕禄书记一心为民除三害的故事。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生逢其时,应当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胸怀科技报国理想,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本次开学思政第一课让同学们重温了先辈们的革命之路,同时也激起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有助于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摄影/学生通讯员 庞鲁豫

上一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生化学院举办第十三届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