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化学院举办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暨青马学堂培训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刘宸昕 李琳原 曹海贝)10月11日至10月22日,生化学院于9225会议室举办第36期生化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暨青马学堂培训,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罗建成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班人”为题,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个方面展开此次党课。他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华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特点和丰富内涵,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和个人层面的基本内容进行了细致深刻的解读。他指出,要认真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要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知行合一。他希望广大学员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自觉加强品德修养、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凝聚起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刘玉洁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真理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基础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的实际效果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前景行”五个方面展开讲解。她通过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出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把握好“六个坚持”,运用好“两个结合”,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立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她表示,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庄严的历史责任,要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到党和国家工作各个方面全过程。

刘学国以“扎根南阳,服务地方发展”为题,从“南阳理工学院的成长”“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的成长”“同学们的成长”三个方面展开此次党课。他向同学们讲述了南阳理工学院自建校以来的成长和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在课程教学、实验研究、产教融合、科研建设等方面的发展。他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和工作经验,向同学们指出专业知识在服务乡村振兴和地方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同学们要加强专业学习、提高学科素养、提升综合素质,培养艰苦奋斗、科学求实的精神,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全体学员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这部影片通过七个不一样的故事回溯普通人与祖国的历程,讲述了为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林治远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用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为研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高远献身国防科技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每一个故事都反映出来在这些大事件中平凡人物的伟大,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现在欣欣向荣的中国。整部影片大气磅礴、悲壮深情、引人入胜,展示了先辈们对国家建设的付出、对理想和信念的执着,让同学们精神上得到洗礼,爱国之情进一步升华。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暨青马学堂培训后,与会同学对党的基本知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激发同学们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亦让青年学子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而不懈奋斗。(摄影/刘宸昕 李琳原

下一条:生化学院举办第三十六期分党校党课培训(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