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全国轻工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酒饮料分技术委员会第四届四次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梦 学生通讯员/王俊英)11月20日,全国轻工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酒饮料分技术委员会(SAC/TC101/SC2)第四届四次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广州机械设计研究所主办,南阳市京德啤酒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南阳理工学院、京德精酿啤酒产业学院协办。南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华,南阳理工学院校长安士伟,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欣,广州机械设计研究所所长、分委会秘书长潘永刚等70余人出席会议。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会议。

B31E2

刘建华代表南阳市政府致欢迎辞,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南阳市标准化工作总体思路和相关政策,表示南阳市政府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近年来围绕五大产业先后实施了标准技术服务、标准技术对外合作等多项工程。本次大会层次高、规模大,希望以大会为载体,进一步推进标准化建设,与各位同行共促共享标准化建设新成果。

王欣传达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标准化优化工作的精神。她说,分委会要严格按照国标委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对标准化管理工作的要求,落实政策法规,规范运行管理;创新工作机制,提升管理水平;加强人才培养,提升队伍质量;开创标准化工作新局面,促进轻工机械行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化数字化高端发展。她代表分委会向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对轻工行业标准化工作的支持及南阳理工学院和南阳京德公司给予的大力协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安士伟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南阳理工学院持之以恒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开放办学之路,致力于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形成了“理念优化融合人才培养重质量、专业建设融合区域产业重内涵、学校发展融合地方发展重支撑、科学研究融合实践探索重示范”的办学特色。学校围绕服务南阳区域发展战略,建设了20余个高端科技创新研发平台,在与京德公司全面深化的校企合作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与会师生在此次搭建的高标准交流平台上认真学习,并恳请领导专家对我校事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振江介绍了我市标准化工作的开展及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南阳市高度重视标准化战略,积极顺应国家标准化改革要求探索建立南阳标准体系。本次会议的召开是标委会对南阳企业标准水平及南阳标准化工作成就的认可和支持,南阳市市场监管部门会和国家各专标委积极沟通联系和协作,共同推南阳标准化战略的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南阳市京德啤酒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仝奋飞代表公司对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南阳市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行业协会和母校对企业的持续帮助、及员工的付出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表示京德会始终坚持真诚待人、用心做事,为南阳地方经济发展、行业进步、国家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对南阳理工学院等11家2016-2020年标准化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分技术委员会委员、秘书处高工骆瑞静做2020年度工作总结以及2021年主要工作计划报告。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程怡介绍企业标准领跑者政策以及广机所所做的工作。合肥中辰轻工机械有限公司所长林令员、江苏普华盛包装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皮鹏、南阳市京德啤酒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雨分别做技术分享。 

会议结束后,与会专家和代表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河南省工业微生物资源与发酵技术重点实验室,就专业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摄影/何泓兴 孙唯玉

上一条:我校参与起草的《无菌吹灌旋一体机验收规范》团体标准讨论会在南阳召开 下一条:关于申报南阳市协同创新重大专项(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