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河南省酒业协会黄酒委员会二届二次理事会暨南阳市黄酒协会三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我校召开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梦 学生通讯员/孙唯玉)12月13日,河南省酒业协会黄酒委员会二届二次理事会暨南阳市黄酒协会三届二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我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河南省酒业协会副会长赵书民,河南省酒业协会黄酒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南阳市黄酒协会会长孙光照,河南省酒业协会黄酒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南阳市黄酒协会秘书长裴全洲,河南省酒业协会黄酒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南阳市酒业协会名誉会长刘明先,河南省酒业协会黄酒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南阳市黄酒协会常务副会长乔永峰,河南天孚经济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冯梦堂,南阳市生态文明促进会秘书长陈增喜,各会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河南省酒业协会秘书长温建主持。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康磊向与会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阳理工学院在校企合作、服务南阳区域发展战略中为黄酒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保证生化学院将在技术开发、人才支持、平台运行、产品推广等方面与黄酒行业和企业密切合作,实现黄酒融合创新的快速发展。

孙光照作2020年河南省酒业协会黄酒委员会暨南阳市黄酒协会工作报告,总结了疫情期间黄酒企业的贡献、成立南阳市黄酒协会党支部、确定特色产区红酒谷种子基地等工作及取得的成就。同时分析了协会今后还需解决的问题,要求重心朝向黄酒,坚决帮助黄酒企业、协会增进建设,切实帮助黄酒企业解决遇到的问题。

裴全洲具体部署了2021年河南省酒业协会黄酒委员会暨南阳市黄酒协会的工作和要求,强调了“填补四项空白一项扩大”,即填补河南省级"非遗"空白;有实力的重点黄酒企业要填补南阳黄酒产业"规模企业"的空白;南阳黄酒产业进入“省政府豫酒振兴计划”的空白;填补首届“南阳黄酒节”的空白;扩大南阳盆地特产红色酿酒谷子(简称红酒谷)的种植面积。

会议为对省黄酒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优秀单位颁发了奖牌。与会专家、领导就河南黄酒行业的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

赵书民表示,要深入了解黄酒历史以及黄酒和白酒的区别、大力发展和宣传南阳的黄酒文化、寻求消费群体的支持从而增加黄酒的销售量。他要求工作人员依旧要坚持不懈,继续努力,把握好黄酒的特点,做好品牌宣传,引导酒类消费,促进黄酒行业的发展。

温建表示,要大力推进产业结构、产品结构调整,助力河南省黄酒产业迈向新台阶;开展消费者培育,创新黄酒饮酒文化,造就黄酒消费细分市场;做好原料基地建设,确保黄酒原料安全,力争黄酒原生态有机化;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提升产品质检能力,确保河南黄酒食品安全;抓住互联网时代的契机,传承河南黄酒文化,创新营销思路和渠道。他强调要加强黄酒企业的自身建设,抓住机遇、转变观念,为豫派黄酒的崛起而努力奋斗。

冯梦堂以江小白为例对比两种酒之间的区别以及销售方式,提出黄酒销售要注重市场策略、营销策略,抱团发展、写好南阳区域品牌,结合互联网促进黄酒行业的发展,使黄酒成为真正的中国国酒。

据悉,我校是河南省酒协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和南阳市黄酒协会常务会员单位。我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与内乡县河南润之酒业公司合作,在红酒谷黄酒项目上下功夫,在传统酿造工艺上创新改进,提高科技含量,研发出"科技黄酒",获得了南阳市人民政府40万元科研资金支持。(摄影/学生通讯员 王甫雨 崔彩真 李冯石)

上一条:2020年河南省工业微生物资源与发酵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参与起草的《无菌吹灌旋一体机验收规范》团体标准讨论会在南阳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