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新闻公告 >> 正文

生化学院优秀校友回校召开精酿啤酒专题讲座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张紫璇)11月6日,生化学院在9教2楼会议室开展优秀校友专题讲座。讲座由南阳市京德啤酒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我院14届优秀毕业生黄玉娟,南阳市京德啤酒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高级酿酒师、我院15届优秀毕业生刘庆国主讲。生化学院 “豫问鼎”精酿啤酒学生创业团队近百名学生聆听讲座。会议由副院长李慧星主持。

李慧星对黄玉娟和刘庆国回校召开精酿啤酒专题讲座表示感谢。他说,南阳市京德啤酒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是集精酿啤酒和威士忌研发生产、设备制造推广为一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董事长仝奋飞博士是我校95届优秀校友。我校和京德公司双方深化校企合作,共建京德精酿啤酒产业学院,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践教育实习基地等7个方面稳步有序推进工作,培养适应和引领精酿啤酒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黄玉娟以“短视频运营”为题,讲述了我国精酿啤酒现状以及后疫情时代的创新营销模式。她以“抖音”为例,详细介绍了账号运营、提高用户权重、账号精准定位、审核和推送机制等。

刘庆国以“精酿啤酒”为题,结合实际生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原料中各组分对啤酒口感与风味的影响,糖化发酵过程的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法,不同精酿啤酒的风格与差异。最后,他分享了自己在CBC中国国际啤酒挑战赛、CCBA中国精酿啤酒大奖赛的获奖作品与设计理念,以此鼓励学生夯实基础,敢于创新。

同学们就讲座内容、学业规划与职业发展等问题与两位校友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大家纷纷表示,校友帮助他们开阔了眼界,输入了学习动力,受益匪浅。(摄影/张紫璇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南阳市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补助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我院七个项目入选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