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厅 >> 正文

生化学院举办科创空间大讲堂第二次学术报告会



820日,生化学院在我校汇森楼二楼品酒实验室举办科创空间大讲堂第二次学术报告会。报告由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李兵博士主讲,生化学院郭书贤院长主持,生化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及学生代表近50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郭书贤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李兵博士在磷回收领域的相关研究以及取得的成果。报告中,李兵首先介绍了世界磷资源的储存现状及利用情况,他认为磷资源属于不可再生资源,目前存在资源型危机和地域型危机,从废弃物中回收磷是解决磷资源危机的唯一出路。随后,李兵介绍了国内外从废水中回收磷(MgNH4PO4)的研究现状,并结合其课题组的最新研究,阐述了钙离子对回收含磷鸟粪石纯度的影响。会后,李兵与现场师生就磷回收研究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郭书贤院长对李兵博士在磷回收领域的坚持、探索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感谢李兵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他希望与会师生汲取报告营养,在科研和学习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上一条:生化学院举办科创空间大讲堂第三次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生化学院举办科创空间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