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厅 >> 正文

生化学院应邀参加2016 年中国微生物学会学术年会



由中国微生物学会主办,第四军医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微生物学会共同承办的,以“微生物与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6 年中国微生物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微生物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于 2016 10 28日—31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长邓子新院士莅临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从事微生物学研究、 教学和开发的专家、学者1500余人到会。与会专家、学者在会上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研究成果展示。我校生化学院院长郭书贤、发酵工艺教研室主任臧晋应邀参加会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Pictures\1.jpg

会议内容:1. 纪念中国微生物学界前辈报告;2. 大会特邀报告;3. 分会场学术报告:(1)微生物多样性及其研究新技术;(2)微生物与人类健康;(3)环境微生物学与环境生物技术;(4)微生物代谢与生物技术;(4)青年科学家论坛。4. 学术墙报(Poster)交流。

郭书贤应邀在微生物多样性及其研究新技术分会场做了“从台湾土壤中分离的油脂酵母属Lipomyces 无性型属Myxozyma1个酵母新种”的学术报告。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Pictures\2.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Pictures\3.jpg

该报告是生化学院微生物油脂技术团队最新研究成果。报告从酵母菌物种多样性与研究现状、Myxozyma属分类学研究进展、分子学系统进化、形态学和生理生化特征、发酵产物特性等方面,对Myxozyma miaoliensis sp.nov. Guo, Wang Zheng酵母新物种的分离、鉴定和应用前景做了分析和介绍。据悉,该酵母新种分别从中国台湾省苗栗县和屏东县的土壤样本中分离而来的,并以分离地苗栗县(Miaoli)加以命名。该新种的标本已保藏在国际上认定的微生物保藏机构—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的中心(CICC)(BeijingCICC 33076 T)和荷兰真菌保藏中心(CBS(Utrecht) CBS 14160 T),其多基因序列正在向国际GenBank申请注册。该酵母新种产胞外酸性多糖,在工业、农业和环保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会议期间郭书贤、臧晋还考察了生化学院优秀毕业生工作的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秦岭珍稀标本馆和菌保藏中心,洽谈了院所交流合作事宜。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Pictures\5.jpg

上一条:2016年南阳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校应邀参加河南省生物工程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