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机构 >> 正文

生化学院校友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学校校友总会工作要求,为充分发挥我院校友资源在办学中的积极作用,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水平,提高学院的社会影响力,特制定生化学院校友工作实施方案。

一、 成立生化学院校友工作小组

为切实加强对生化学院校友联谊分会工作的组织领导,特成立生化学院校友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各项工作的组织与落实。

 长:郭书贤

副组长:罗建成  朱元良  田永磊

 员:    李入林  谢英男          刘玉洁  尹卓然        

生化学院校友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生化学院团学办,办公室主任由团学办主任刘玉洁兼任,负责日常工作。

二、工作职责      

(一)制订校友工作计划。每年都应制订符合院情的校友工作计划,提出完成工作计划的有力措施,做到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根据工作安排,每年至少召开一次校友工作研讨会议。

(二)完善校友信息数据库。落实专人负责,摸排校友基本情况,努力和每一位校友取得联系,并重点跟踪部分知名校友,做好校友信息数据库的平台搭建、信息录入和更新整理工作,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三)开展校友联谊活动。有计划地组织校友返校,开展各种活动。介绍学校、学院发展近况,介绍杰出校友成长事迹,举办各类学术性专题讲座,开展业务洽谈与合作,听取校友对学校工作的建议,收集校友信息等。

(四)加大校友工作宣传力度。将学院网站校友会板块建设成为具有宣传、联络、交流、捐赠和查阅功能的网络平台,成为促进学校发展、助推校友工作开展、塑造学校和校友会良好形象的重要媒介。        

(五)鼓励校友捐赠。认真做好校友捐赠的组织工作。积极鼓励成功校友和校友所办企业通过捐赠校友基金的方式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六)推进校友合作。鼓励校友参与学校建设事业,为校友参加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人才引进等活动搭建合作平台,开展多途径的校友合作项目。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责任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建立校友合作机制,以项目为载体,利用校友的资源优势,进行全方位、多层面、深层次合作。

三、落实措施

(一)加强校友工作队伍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校友工作队伍。进一步调整、充实和加强校友工作的力量,发挥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在校友工作方面的特殊作用。

(二)培养中青年校友骨干。支持、鼓励各地校友分会加强与青年校友的联系,积极做好青年校友入会工作,壮大地方校友队伍。各地校友分会应通过吸纳热心、热爱校友工作的青年校友担任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等方式,切实加强对中青年校友骨干的培养。

(三)加强与地方校友分会的联络。积极支持各地校友分会加强自身建设,对新成立的地方校友分会给予必要的关心和帮助。经常走访各地校友分会,了解情况,联络感情,增进友谊。向地方校友分会通报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情况,征求校友对学校的办学建议和意见。

(四)加强校友文化建设。加强校友组织文化、制度文化、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建设,依托我校的大学文化与人文精神,充分利用网站、社交平台等,精心打造校友文化品牌,建设具有崇真尚美、通精极致、健康文明的校友文化,增强母校对校友的亲和力、凝聚力。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8315

上一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校友会总会机构负责人名单 下一条:生化学院关于聘任2018届毕业生校友班级理事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