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学生社团 >> 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社团简介



1、创新创业社

创新创业社成立于2016年,是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领导下的学生社团之一。本社是以生化所学专业知识进行学术创新、创业开发,在专业老师指导、督促下成立,以完善的制度和服务体制,为南工学子创造浓厚的学术创新、积极创业的氛围,为大学生提供优越的创业条件和机会,提供一个展现自己在创新创业兴趣与奋斗的平台。

我们的口号是:敢想敢拼敢赢!

社团标志

特色活动:大学生模拟创业大赛、参观创新工场

2、食品安全与健康协会

食品安全与健康协会成立于2014年1月,经过数年发展,现拥有完善的协会章程来规范社员,协会创办的目的是使更多学生来关注食品安全与健康,提升学生专业兴趣,提供学生就业实习机会。我们坚持以“普及安全健康知识,营造绿色健康校园”为宗旨,提升多样化服务,为学生传达食品安全与健康知识。

我们的口号:关注食品安全,共建和谐校园

社团标志

特色活动: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光盘打卡挑战赛、餐厅食品检测

3、英语口语交际社

英语口语交际社成立于2014年,是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领导下的学生社团之一。为了不使大家对于英语口语以及英语学习方面的惯性骤减;也为了方便大家以后的四六级考试,英语口语交际社应运而生。英语口语交际社是一个由广大英语学习爱好者自发组建的非盈利性组织,旨在给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

社团标志:

社团口号:come here,fly your English dream

特色活动:早自习英语口语听力训练,英语听力模拟考核

4、海研生物社

海研生物社成立于2016年,是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领导下的学生社团之一。本社在专业老师指导、督促下成立,以生物与化学等所学专业知识进行课外实践活动,趣味试验。海研生物社通过完善的社团制度和服务体制,以打造浓厚的学习分享、共同进步的氛围为目标,为社团成员及众多南工学子提供多样的社团活动,增加实践活动,寓教于乐的同时作为分享并讨论生化方面知识的平台,为社团成员扩大知识面而服务。

我们的口号是:地球你我共有,绿色你我共享

社团标志

特色活动:叶脉书签、生物脉动

5、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协会

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协会成立于1994年9月,社团成立二十几年来,成员涵盖全校各个院系学生,先后举办很多大型活动,获得许多荣誉,自协会成立以来,我们以“绿色、服务”为中心以环保为目的,不忘初心。在院团委和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以“普及环保知识、增强环保意识、倡导环保行为”为宗旨,举办了许多大型活动,如:旧电池回收、变废为宝等活动。并且都取得了很大成效,曾多次在院系、学校中获奖。我们不会停止脚步,会继续努力扩大我们的队伍,组织策划更多优秀活动,让环保意识根植在大家心中。

我们的口号是:绿色—永恒的美;学校—永远的家

社团标志

特色活动:图书漂流、旧电池回收、变废为宝

6、元素化学社

元素化学社成立于2016年3月12日,是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领导下的学生社团之一,是机构健全,制度完善与学生相结合的自主管理的专业社团。我社致力于化学、化工人才的培养,开展有各种趣味实验和课题研究活动且均有专业老师指导进行,是集兴趣性、学术性和工程性为一体的专业社团,是为校级化学比赛、省级化学竞赛和全国化学工程设计大赛培养化学化工人才的摇篮,更是基于全校不同院系,不同专业同学之间搭建的一个化学学习与交流的平台。

社团口号:玩转化学,改变世界

社团标志:

特色活动:CAD培训、绿野仙踪系列活动、趣味化学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