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团学工作 >> 正文

生化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七):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戴元启 朱辉午)9月28日,生化学院于9225会议室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副院长刘学国担任主讲,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

IMG_5146

刘学国从我院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安全技术要点、实验室应急与救援、实验室安全工作具体做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六个方面展开讲解。他针对近几年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进行讲述,重点剖析了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原因,实验室中常见问题和事故处理办法以及事故发生后的补救措施,帮助同学们能够沉着冷静地处理各种紧急情况。刘学国结合教育部对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要求,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进实验室相关规定,切实做到“遏难于未发、防患于未然”。

IMG_0020

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的顺利开展,为2022级新生普及了实验室安全常识,增强了实验室安全意识,为同学们今后顺利完成学科实验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提升学院实验室安全建设水平。(摄影/学生通讯员戴元启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 青春绽光芒——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丰富多彩校园活动 下一条:生化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六):参观校史馆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