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平台 >> 正文

生化学院教学团队参加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朝艳)为深入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严格落实专业课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24日-26日,生化学院“生物工程设计”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李慧星等4名教师赴成都参加了“全国高等院校课程思政教学创新与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暨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与建设专题培训会”。

本次培训是以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与建设为主题,指导教师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引导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主办方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周屈兰教授和中北大学薄瑞峰教授,两位专家从课程思政教学创新、课程思政建设与“金课”建设的对应关系、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等方面分享了经验。

培训结束后,教学团队成员与主讲教授就如何挖掘思政元素、精选课程思政案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主讲教授对团队课程的建设途径和建设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团队成员获益匪浅,有效地提升“生物工程设计”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的育人能力。

下一条:青蓝工作坊——对分课堂在生化工程与技术学科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