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线上线下同进行,资助育人“不打烊”——生化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本网讯(特约记者/路守通 张艳鑫)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学校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实际困难,6月17日至20日,生化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下实地走访和线上集体慰问的形式开展,确保提高资助育人成效。

团学办公室主任尹卓然一行4人分别前往南阳市王村乡和南召县留山镇下关庄村看望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为他们带来了鸡蛋、牛奶等生活用品。实地走访中,资助专干老师路守通和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生活条件、收入来源及主要困难,并向学生家长反映了学生的在校表现,详细介绍了奖助学金和助学贷款的申请条件、申报流程、最新政策等。学生和家长对本次家访表示由衷感激,对学校和学院长期以来对学生的关心和帮助表示真诚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20621120834

线上家访活动中,路守通老师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向参会同学详细讲解了校院两级资助育人政策和助学贷款的申报流程。“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予我的帮助,今后我也将继续刻苦努力、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馈社会。”受资助学生说到。除此之外,老师们还通过QQ、微信等方式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了线上交流,向他们反馈了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讲解了国家及我校的资助育人政策。

微信图片_20220621120710

此次家访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和重视,也为健全家校合力育人体制机制、完善资助育人政策、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进一步推动资助育人工作迈上新台阶。(摄影/乔沛


上一条:学习进行时丨习近平给种粮大户的回信 下一条:学习进行时丨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