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化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戴元启 朱辉午)5月11日至12日,生化学院组织党员、团员以及各班学生观看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

IMG_6394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重申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回顾了共青团一百年来“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青春历程,提出了新时代共青团“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工作要求,对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团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

IMG_6402

生化学院老师和青年学子通过线上观看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全院团员青年掀起学习热潮。

QQ图片20220513154032

生化学院团委书记尹卓然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我心潮澎湃。作为团的干部,应时刻铭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勇担新时代赋予青年的时代使命;要做青年良师益友,多为青年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从学生角度出发,努力在青年学子的成长路途中做好同行者和引路人,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要时刻响应党的殷切期待,为党和人民不断培养先锋分子,引导广大青年用奋斗谱写青春,以青春回应时代,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奋勇前进,努力培养新时代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18级应化二班宋明娟同学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觉得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新时代的奋斗中,既明辨是非、保持定力、恪守正道,又努力锤炼过硬本领,掌握知识技能,提高人文素养,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也为我的学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自己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青年、一名学生党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弘扬五四精神。

19级应化中外一班学生张路静表示,我们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立大志、做大事,就是要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热爱祖国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也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离开了祖国需要、人民利益,任何孤芳自赏都会陷入越走越窄的狭小天地。坚定理想,心怀大我,到人民群众中去,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才能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在行动,要我们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实现爱国情怀。“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无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还是成就人生梦想,都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唯有激发奋斗力量、扬起实干风帆,踏踏实实做好每-件事情,兢兢业业干好每一项工作,才能创造无愧于国家和人民的业绩。

19级应化中外二班学生张力文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明确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希望,为同我一样的广大青年的成长提供了遵循、为青春的航程指明了方向。殷殷期望、谆谆嘱托,让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更加坚定了我追梦圆梦的信心与决心。

20级化工一班学生杨广龙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团员,我深感生逢其时、使命在肩,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在新时代的伟大历史征程中,我们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共青团员的使命责任,做好“人生三部曲”,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刷亮红色底色,锤炼意志本领,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将小我融于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贡献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青春之花在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学生通讯员/摄影杨慧颖

上一条:生化学院举办2022年“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评审会 下一条:生化学院举办大学生讲课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