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深入卧龙综合保税区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本网讯(特约记者/路守通 学生通讯员/艾芷轩 朱辉午)4月28日,副校长张爱红带领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相关领导赴卧龙综合保税区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座谈会上,张爱红一行与南阳市卧龙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方建波、副主任陈智卓和鑫宇新材料、华昌油脂、鼎原生物等8家企业负责人及园区企业服务中心等部门就企业经营管理、发展现状、人才需求、科研平台建设、大学生自主创业、全域党建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交流。张爱红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南阳理工学院作为南阳人民自己的大学,植根南阳、服务河南、面向全国,一直致力于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以服务求发展,以贡献求支持。目前正值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黄金期”,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为搭建好毕业生和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拓宽就业平台,学校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积极协调多方合力共同推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高质量就业。同时,学校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提高就业工作精准化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提升高等教育水平。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就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特点、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科研平台建设、2022届毕业生就业与考研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并提到学院师资队伍雄厚,科研能力突出,近年来考研率一直名列学校前茅,累计为社会培养输送了8000余名应用型人才,今后希望与各方企业进一步加强交流,共享优势资源,促进校企双方互利共赢。

座谈会后,张爱红一行深入企业车间和园区,实地考察企业经营管理、发展状况和技术需求。校企双方并就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达成了初步共识。(摄影/学生通讯员艾芷轩

上一条:生化学院赴卧龙综合保税区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习进行时丨习近平: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