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阳理工学院辅导员心理沙龙(第一期)成功举办



本网讯(特约记者/路守通 学生通讯员/朱辉午 王娜)4月7日,由南阳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的2022年度第一期辅导员心理沙龙活动于9225会议室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卫平,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康磊、副书记刘玉洁,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和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数理学院、传媒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本次活动。

康磊就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要情况同与会老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表示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化、细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线上调研、面对面座谈、深入学生宿舍等工作,多举措全方位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情况。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张梦老师从基础条件、建设内容、推进计划、特色与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心理辅导站“美丽心晴创造营”的建设情况。随后,与会老师就各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预防工作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及对策进行了介绍,并就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孟凡瑞老师就老师们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进行了专业解答。最后,大家积极参与微景观制作,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并且根据自己的植物和装饰品进行构思和规划主题,构成一个个妙趣横生的小世界。

本次心理沙龙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助于辅导员老师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在学生管理工作的深刻内涵,掌握科学有效的心理调试方法,进一步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多元化、全方位发展。(摄影/学生通讯员王娜

上一条:学习进行时丨习近平在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学习进行时:习近平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通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