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化学院开展关爱教职工健康知识讲座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戴元启 朱辉午)3月8日,生化学院于9225会议室开展关爱教职工健康知识讲座,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吕树志、120急救站主任祁延博担任此次主讲。我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共分为急性心肌梗塞的救治和心肺复苏的讲解两部分。讲座正式开始之前,康磊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师生身体健康尤为重要,要培养我们师生健康意识观念和良好的生活方式,提高我们学院师生的健康素养。吕树志就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导致原因、病患症状、用药原则以及如何预防一一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强调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患病率较高,而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尤其重要,正值春暖花开的阶段,可以多去外面散步呼吸新鲜空气。

祁延博结合案例为教职工详细介绍心肺复苏术的具体操作方法,并强调对于一个心脏骤停的患者而言只有四分钟的黄金救治时间,因此掌握这项技术对增大患者救治概率具有重要意义。祁延博一边向大家教授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步骤,同时也向大家展示了AED便携除颤仪这一急救设备的使用方式。

通过本次健康知识讲座,我院教职工对心脑血管疾病有了详细的了解,掌握了重要的急救技能,进一步增强了日后面对突发紧急情况时教职工的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摄影/学生通讯员庞鲁豫

上一条:南工创业大讲堂——走进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下一条:生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第二次工作例会(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