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化学院举办第五届大学生化工实验竞赛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朱辉午 杨慧颖)11月12日至12月2日,生化学院举办第五届大学生化工实验竞赛,由化工工艺教研室、应用化学教研室、综合实验中心、创新创业就业指导中心、教研处共同承办,各年级学生参加此次大赛。

此次竞赛共分为化工原理理论考试、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化工原理实验操作,内容涵盖理论知识、实验室操作基本规则,主要检验学生对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实验室操作的掌握程度。赛前,参赛学生认真准备,积极备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的镇定自若、自信果断、踊跃思考让现场评委感受到生化学子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氛围。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们的实验操作、数据处理和实验报告等进行了综合评分。经过激烈角逐,侯珂、彭智海、张省浩获得一等奖;薛秋燕、任飞、陈帅奇、张恒、李双白、张宇获得二等奖;吴晨晨、吴泽、李世东、宁佐丁、黄世伟、何陈兵、段小燕、邓洲、张佳文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科学实验对大学生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验技巧和科研水平,激发了对科学实验的热情和兴趣,展现了生化学子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生化学院举办2021年毕业生就业择业专题教育大会 下一条:生化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二十一):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