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阳市菌类产业科技特派团一行赴西峡丹水镇开展菌类种植调研与科技服务指导



本网讯(特约记者/贾永鹏)11月26日,为促进现代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南阳市菌类产业科技特派团一行5人赴西峡丹水镇袁庄村开展菌类种植调研与科技服务指导。

袁庄村驻村第一书记丁鼎对科技特派团到现场进行菌类种植技术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在丁鼎等人的带领下,一行人实地深入种植基地查看了菇棚的管理和菌种生长情况,特派团副团长李慧星博士和于海彦博士就种植户对菌种的种植和栽培、生产管理和产品加工等问题与现场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对羊肚菌和香菇的种植进行现场指导。

菌类产业科技特派团致力于服务西峡县的菌类种植业发展,帮助农户在优良菌种、栽培技术、生产过程管理、染菌防治、子实体新产品开发及加工技术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真正为群众的脱贫增收做到既扶贫又扶智,以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长期以来,我院菌类产业科技特派团围绕“三农”问题,按照农民实际需要,提供优质菌种和种植技术,不断增强种植户产业发展信心,今后我院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科技协作与支援合作工作,继续推进菌类产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全面助力西峡县乡村振兴。(摄影/贾永鹏

上一条:生化学院召开英语四六级复习技巧专题讲座 下一条:生化学院组织师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