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全生产月-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在行动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莉)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建立规范化实验室、保证实验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按照学校的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我院各实验室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生产自查活动,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构建平安、和谐的实验室环境。

6月23日下午,由副校长王玉磊带队,实验室建设管理运营中心、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我院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组从安全责任制落实、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水电安全与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有害废弃物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王玉磊对我院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要求切切实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进一步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措施,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6月19日下午,我院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自查,刘学国老师带队对各个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小组对存在的问题进出了整改意见,下发了隐患整改通知书,结合现场检查情况,刘老师提醒各实验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规定,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尽快加以整改,配合学校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6月24日上午,我院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座谈会”活动,我院实验管理教师以及团队实验室管理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刘学国老师主持,他首先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带领各位实验管理老师观看了以“生命重于泰山 责任义不容辞”为主题的讲座视频,并对当前实验室安全管理仍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说明,并提出解决方案。在座谈过程中,大家针对各自所管理实验室的实际情况,献言献策,共同讨论了解决方法。最终,罗建成院长在充分听取大家建议的基础上,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关键在人,关键在落实,要警钟长鸣,不断加强教育培训力度,强化日常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摄影/学生通讯员 叶丽靖

上一条:生化学院持续发力深化课程教学改革 下一条:南阳理工学院第三届微生物培养皿艺术设计大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