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化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王娜 张玉靖)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诈骗意识,提高识别应对电信诈骗能力,保障自身利益,维护校园净土。 2月16日生化学院在九教开展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你、我、他同参加”为主题的班会。

团学办主任尹卓然老师、李玉玺老师以及各班级学业导师到班级指导并与学生交谈。学生代表通过PPT讲解的形式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主要形式及特点、甄别电信诈骗的方法,并重点讲解了刷单、网络贷款、“杀猪盘”、冒充熟人和公检法等几种常见的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并以具体事例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配合主持人的问答,现场氛围良好,秩序井然。

本次班会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构筑了坚实的思想防线,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有助于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摄影/学生通讯员 戴元启

上一条:生化学院举办2023年春期学生干部第一次培训会 下一条:生化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