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阳理工学院成功举办“献礼二十大·共筑强军梦”退役大学生风采展示大赛



本网讯(特约记者/路守通 学生通讯员/王娜 戴元启)10月15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主办,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大学生退役军人协会承办的“献礼二十大·共筑强军梦”退役大学生风采展示大赛于我校西北校区田径场成功举行。副校长葛晨光教授,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处长路瑞峰,校人民武装部周密、王吉春老师,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康磊、团学办主任尹卓然老师出席本次大赛,我校部分在校退役大学生参加此次大赛。

葛晨光同志表示,南工学子积极携笔从戎、参军报国,把青春挥洒在祖国的天南地北,先后涌现出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新兵“全能王”耿振东同学、光荣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的“狙击枪王”白莎同学等系列大学生参军入伍优秀代表。希望广大退伍大学生继续用实际行动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把当年从军入伍的磨砺变成如今复学求知的动力,为青春南工校园文化添上一抹鲜艳的橄榄绿。

南阳理工学院首届退役大学生风采展示大赛共分为三个项目,“手榴弹投远”、“30×2蛇形跑”及“组合接力”。参赛选手强健的体魄和永不言败的意志展现出了良好精神风貌。团队项目比赛中选手们敢于拼搏、团结互助,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

此次退役大学生风采大赛的开展,充分展现了我校退伍大学生士兵退伍不褪色的精神面貌,进一步营造大学生“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带动青年学子的参军热情,增强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摄影/学生通讯员 吴佳蔚

审核:康磊

校对:尹卓然

上一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下一条:生化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八):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