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院学子在全国第二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暨首届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奖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莉)2018年11月17日至18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暨首届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由我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组建的三支学生团队在决赛中表现优异,获得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

该竞赛自2018年3月1日启动以来,历时8个月,我校生化学院组建了十个学生团队参赛,有三个团队顺利通过初赛,进入决赛。决赛答辩过程中,参赛同学以流畅自信的陈述、制作精美的演示文稿、细致精良的成果报告展示自己的参赛项目,最终由魏堃、赵雨同学组建的《产油脂酵母利用废弃甘油产油脂的研究》团队和杨腾龙、张晗笑同学组建的《一种新型卟啉基光敏剂的合成及抗癌活性研究》团队分别在李杰、张莉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二等奖;赵淑艳、李殿怡同学组建的《二次发酵法延长精酿啤酒保质期的研究》团队在李慧星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本次竞赛河南省共有23所高校、403个学生团队报名参赛,在11月17日至18日举办的决赛中,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31个学生团队进行了首届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的角逐。

该赛事是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要求,结合河南省人才培养实际需求,在河南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由河南省生物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拓宽科学视野、凝练团队精神,促进河南省生命科学实验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南阳理工学院第二届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第二届大学生化工实验竞赛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