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学科竞赛 >> 正文

南阳理工学院第二届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成功举办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梦 学生通讯员/叶丽靖 李卓)5月31日,历时一个多月的南阳理工学院第二届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顺利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包含初审、现场答辩和网络投票三个环节,共有72幅作品参赛。

5月17日,通过初审筛选的30副作品参加现场答辩。生化学院副院长罗建成、朱元良,党委副书记田永磊及四位专业教师担任评委。各团队代表通过ppt展示了自己的作品,详细介绍了作品的创意构思、制作材料及制作过程等。他们在方寸之间的培养皿上,以培养基平板菌种为依托,将科学、人文与艺术有机结合,将多姿多彩的微生物世界展示出来。评委从整体构图造型、色彩搭配、技巧做工、表达展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打分,现场评分占总分的80%。现场答辩后,通过学生处“晨风vote”平台组织了5天的网络投票,投票结果占总分的20%。

最终,赵淑燕等同学的作品“宛宛”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白见林等同学的作品“庆祝新中国70华诞”和唐春雨等同学的作品“陌上开花”获得二等奖,作品“锦鲤”、“雁别雪山,松柏常青”、“撸起袖子加油干”获得三等奖,“自由”、“鹿鸣”等五幅作品获得优秀奖。(摄影/学生通讯员杨文浩

上一条:南阳理工学院第三届微生物培养皿艺术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全国第二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暨首届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