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实验中心>>实验教学>>教学质量保障制度措施>>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7年3月1日 生化学院

教学质量保障制度措施
2016-10-12 10:25 shxy 

实验教学的质量与实验教学的各个环节紧密相关。中心从教学理念、教学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等方面形成了质量保证体系。为确保实验教学质量,以“制度建设为前提,内容改革为核心,学生评教为基础,专家评价为主导”来建设和发展实验教学质量保证体系。

1.制定规范的实验教学质量保障制度

在执行学校有关实验教学管理的规章制度的基础上,中心又制定了规范的实验教学质量保障制度,包括《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守则》、《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与值日值班制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岗位职责》、《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借用管理制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维修管理办法》、《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危险化学品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制度,这些制度的推行有力地保障了实验教学质量。

2.加强对实验教学的指导和监控

学校对中心实行校、院两级管理,成立了校、院两级教学督导机构,负责对实验室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总体布局规划、实验队伍建设、实验项目审定等工作,充分发挥其对实验教学的决策和对示范中心的引导作用。教学督导组成员定期深入实验教学现场了解情况、听课,征求教师和学生的意见,对教学内容、方法与手段、实验教学改革、管理等进行评价。

3.建立中心实验教学质量考核与聘任办法

中心建立和健全岗位责任制,定期对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工作业绩和水平进行考核,建立绩效考核体系。考核采用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促进教师认真负责地搞好实验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提倡竞争,采取激励和约束措施,提高大家从事实验教学工作的积极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豫ICP备05011695号

生物与化学学院学生会网络部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