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化学院举办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评审会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李卓 刘禹衡)12月31日,生化学院在2512教室举办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评审会。校团委副书记郭兴华、校团委高亢老师、招生就业处郭勇老师、生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永磊及教师代表共六人担任评委。

本次路演分为大学生创业计划、创业实践两个类别,共有新兴阻燃,终始一“罐”,贫从茸脱、天因茸蓝等14支创业团队参加。路演分为八分钟讲解和五分钟答辩两个环节。各项目主讲人从创业机会、发展战略、营销策略、财务管理和团队管理等方面进行PPT展示及讲解,思路清晰,仪态得体。在答辩环节中,评委对项目的商业模式、盈利性、经营现状、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提问,并结合各自的专业背景和业务经验,对各参赛团队的展示内容进行交流讨论,给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评委根据各团队的创新性、商业性、团队及讲解情况、可持续发展及带动就业四个方面进行了评分。

郭兴华指出,各团队需要注意项目的商业模式,对当前市场进行分析,迎合市场需求,突出创新、创意点,注重项目的发展前景及规划;同时要注重团队建设,根据项目需求,进一步明确分工。郭勇强调,各团队要注意分析评审的侧重点,注重对市场规模的估算,突出项目亮点,走向市场。两位评委也都对生化学院积极践行创业与专业相融合、学生和教师相融合、高校和企业相融合,实现师生共创的创新创业理念表示了肯定。

此次比赛,“脱贫从茸,天因茸蓝”项目荣获本次比赛特等奖;“南阳市问鼎啤酒技术开发”项目荣获一等奖;“终始一罐”、“飞农多旋翼植保无人机”两个项目荣获二等奖;“新兴阻燃”、“易掌通超级V名片”、“产香型酵母的真香定律”、“缤纷啤酒—深耕精酿市场”四个项目获得三等奖;“河南圣贤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施以长技助菇成”、“就有格调的生命之水—威士忌”三个项目获得优秀奖。(摄影/学生通讯员 王俊英)

上一条:京德精酿啤酒学院第三届精酿啤酒技术培训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