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实验中心>>规章制度>>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7年3月1日 生化学院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与值日值班制度
2016-12-06 18:26 shxy 

一、实验室的安全工作时关系到人身和财产安全。学院安全领导小组要有计划开展对教职工和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施。

二、实验室管理人员兼职安全员,具体实验室的负责日常安全管理和检查工作,每天须对所管理的实验室的水电、危险化学品、仪器设备等进行安全检查,并认真填写《生化学院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记录》和《危险化学品使用管理台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于需要学院或学校统一解决的问题,上报综合实验中心,汇总后统一解决。

三、实验室管理人员对该实验室不符合规定的操作或不利于安全的因素进行监督,有权叫停终止有碍安全的实验操作及一切发生在实验室内的危机师生声明安全和财产安全的活动。各级领导和所有师生必须支持实验室管理人员的工作。

四、实验室学院安全领导小组每两周进行一次实验室安全检查。逢重大节假日时,必须进行节前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书面通知管理老师,并要求在整改期限内消除隐患。

五、实验室管理人员应监督实验室使用人员做好本室的清洁卫生工作。仪器设备应布局合理、摆放整齐,保持良好的实验环境。实验室的左面、墙面、地面、门窗和设备应无积灰及杂物。

六、正常上班时间的实验室安全由实验室管理人员负责,节假日由学院统一安排值班人员。

七、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值班人员不得将无关人员带进实验室,对可疑人员要严密注意,保证公物安全和自身安全。对突发事件要保持冷静,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按照应急预案积极处理,并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豫ICP备05011695号

生物与化学学院学生会网络部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