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实验中心>>中心新闻>>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7年3月1日 生化学院

生化学院举办系列安全教育讲座
2016-11-10 10:09 shxy 

为深入落实学校安全稳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生化学院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患意识,增强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人身财产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学院氛围,生化学院分别于11月3日、11月4日和11月6日举办了三次安全教育讲座。

说明: IMG_3824

11月3日晚,生化学院2016年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在老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讲座由生化学院副院长朱元良主讲,生化师生3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朱元良副院长从生化学院实验室简介、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化学实验室事故案例、化学实验室实验安全技术要点、应急与救援等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阐述了实验室安全技术要点及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尤其对实验室可能出现安全问题时要采取的应急救援措施做了特别强调。

最后,他分析了当前社会安全防范的现状,希望在场师生通过学习安全教育课程,掌握更多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11月4日下午,生化学院在二楼会议室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河南省消防协会韩元磊警官主讲,生化学院副院长朱元良主持了讲座,近50名教职工参加。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安全教育讲座\生化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老师)\IMG_4547.JPG

韩元磊从消防安全隐患、家用电器的正确使用、火情紧急情况的处置、消防器具的正确使用、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方面出发,通过生动的讲解并结合全国典型火灾案例现场画面的播放,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最后韩元磊对消防应急包内的器具进行展示,并讲解了使用方法。

11月6日,生化学院在老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河南省消防协会警官贾雪健主讲,生化学院200余名寝室长及教师代表参加讲座。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安全教育讲座\生化学院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生)\图片\IMG_4773.JPG

贾雪健列举了大量的实例说明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指出了生活中存在的灭火误区。他说,细节不只决定成败有时还决定生死,要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讲座现场,贾雪健向同学展示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并就其利弊进行了讲解。最后,他提到逃生的关键在于防烟,只有掌握正确的逃生技巧和灭火方法,才能减少损失伤害。讲座结束后仍有不少同学围在贾雪健身旁,向他提出问题并近距离观看消防设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豫ICP备05011695号

生物与化学学院学生会网络部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