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实验中心>>中心新闻>>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7年3月1日 生化学院

生化学院举行消防培训与疏散演练活动
2017-05-16 10:01 shxy 

5月15日,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举行了消防知识培训、疏散演练和消防器材灭火培训。活动邀请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刘涛现场指导,生化学院实验室管理教师、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消防培训和疏散演练。本次活动由生化学院副院长朱元良主持。

朱元良副院长对此次消防演练的流程、人员安排、职责分工等进行了安排。刘涛科长从如何报火警、消防安全应具备的“四个能力”、学校防火注意事项和火灾自救知识等几个方面向在场师生做了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后,师生进行了火灾发生时的疏散演练。尖锐的警报声突然响起,教学楼中浓烟迅速扩散开来,师生在朱元良、刘涛的指挥下,用毛巾捂住口鼻,从教学楼内迅速有序的疏散到楼下安全地带。疏散演练结束后,师生们来到了东南校区120亩空地,刘涛现场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后,师生纷纷上前进行实际操作。

此次消防培训和疏散演练活动,不仅让师生们了解到校园消防的重要性,也提高了师生面对突发火情的处置能力和水平,对于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豫ICP备05011695号

生物与化学学院学生会网络部 维护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