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认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赴河南师范大学、郑州大学考察学习专业评价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本网讯(特约记者/于海彦)4月20日-22日,院长罗建成、副院长李慧星、生物工程专业负责人于海彦一行3人来到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化工学院,就专业评价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4月20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党委书记王毅、院长余国营、副院长姜丽娜、陈建军、副书记朱国超及生物技术系主任王改平等人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罗建成向王毅等人介绍了此次学习考察的目的:河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生物工程、生态学专业是河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我们抱着学习先进的态度来到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是想以国内一流生物学科、一流生物类专业建设为标杆,扎实推进做好专业评价工作,为南阳理工学院生物工程专业找准定位、科学规划、建设突破和办出特色提供重要依据。

姜丽娜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生物科学专业专业评价的一些具体做法,对标院校的选择和专业建设规划和特色做了详细介绍。

4月21日,罗建成一行3人在郑州大学与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教研室主任谢英男、应用化学教研室主任叶红勇汇合后,先与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孙亚明副书记就2023年度联合招收硕士研究生培养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并对来年扩大研究生导师队伍问题进行了沟通。随后罗院长带队赴郑州大学化工学院拜会了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任保增教授,任教授是化工与制药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罗建成院长向任教授介绍了我院3个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并请他给予指导。任保增说,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于化工与制药类专业的发展尤为重要,贵院3个专业的发展势头都很好,希望接下来3个专业都要认真学习专业认证要求,吃透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选准突破口,相信贵院3个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一定会如愿通过。(摄影/杨刚刚

下一条:2022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评阅及答辩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