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厅 >> 正文

2016年南阳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123日, 2016年南阳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在我校毕业大厅隆重召开。副校长张伟、张铟出席会议。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程池、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总工程师赵斌、清华大学生物化工研究所所长邢新会、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中心副主任李金霞等数十位全国工业微生物学界专家领导、南阳市科学技术管理局副局长葛均西、学校科研处司马玉洲处长、史政海副处长,生化学院领导班子师生近800人参加年会会议由副校长张铟主持。                  

   

南阳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现场   

张伟致开幕辞,他对各位嘉宾、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我校一直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转型发展机遇,学校办学质量不断提高,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我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都走在学校的前列,本次学术年会的召开将对我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南阳市微生物重点实验室的进一步建设与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张伟副校长致开幕辞  

随后,张伟宣读了《关于聘任南阳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员的通知》,并和南阳市科技局副局长葛均西共同为赵斌等十九名委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张伟、葛均西为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新任南阳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赵斌对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南阳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是南阳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强科技创新力、获取关键技术和自主知识产品、聚集和培养科研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学术委员会能与实验室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与各高校、各研究所的交流合作,力争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更大进步,尽快将南阳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建成为省级重点实验室。  

之后,南阳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平从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运行管理、工作业绩、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发展规划等五个方面向大会做了汇报。  

随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程池、清华大学生物化学研究所所长邢新会、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王敏、生工生物工程(上海)股份有限公司高通量部技术主管余纪尖、生物信息分析工程师司凯威先后做主旨报告。其中程池做《国际微生物菌种资源管理与利用》报告、邢新会做《ARTP生物育种技术与装备创新》报告
王敏做《中国传统食醋微生物多样性及功能分析》报告,余纪尖做《微生物基因组与16S分析在工业微生物上的应用》报告,司凯威做《微生物基因组与16S分析在工业微生物上的应用》报告。
   

最后,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郭书贤、党委书记薛刚、张希、李慧星、李霞代表各自的科技创新团队做学术报告并接受专家提问。  

    

   

上一条:河南省精酿啤酒技术讲座在我校成功举行 下一条:生化学院应邀参加2016 年中国微生物学会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