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厅 >> 正文

生化学院举办科创空间大讲堂



本网讯(特约记者 /叶红勇 学生记者 /王鹏博杨新锋)5月10日,生化学院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的创新•电子商务培训室举办科创空间大讲堂学术报告会。报告由重庆大学徐小波博士主讲,生化学院朱元良副院长主持,生化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及学生代表近100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徐小波先分析了抗生素耐药性现状,接着从“特洛伊木马”作用机制、硫杂糖氨酸基酸的逆合成分析、硫杂糖的文献合成等方面对其研究课题“Albomycinδ1的合成以及硫醚在芳炔参与下的Seevens垂排反应研究”进行了系统阐述。随后,徐小波就硕士期间研究课题“Ni促进的环化-偶联反应合成四氢萘并呋喃酮”做了简要报告,并与现场师生就医药中间体有机合成研究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朱元良对徐小波在有机合成领域取得的成果和在科研历程中经历的艰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并感谢徐博士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IMG_8868

IMG_8795

IMG_8862

上一条:生化学院举办科创空间大讲堂第二次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2017天然食品原料开发与应用论坛在我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