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新创业 >> 创业实践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生化学院2018年 “创青春” 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有效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发现、培育和选树创新创业人才,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的工作要求,根据校团委安排并结合我院实际,决定开展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生化学院团学办

二、组织机构

根据工作需要,成立“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工作领导小组。

 长:郭书贤

副组长:罗建成  朱元良  田永磊

 员:李入林  臧晋  谢英男  李斌  程爽 李杰 

刘玉洁 尹卓然  张梦  陈瑞

三、参赛内容和对象

(一)大赛下设3项主体赛事:生化学院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

其中,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面向生化学院全体创业团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生化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公益创业赛面向生化学院全体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以上3项主体赛事通过我院评审选拔后报送至校团委。

(二)组织形式:由赛事主办方直接面向院内各单位开展。

(三)参赛对象:生化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四)参赛形式:通过提交项目申报表、创业项目计划书参赛。

(五)参赛要求:我院每个教师科技创新团队至少申报1项。

(六)赛事组织开展时间:201712月启动,20171228日院内初赛,20181月报送校团委参加校内复赛和决赛。

四、申报要求

(一)各团队参赛学生自行组成专业优势互补、专业配合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计划团队,以团队的形式参赛;

(二)每个参赛团队的人数不超过10人,每人限参加两个团队,每个团队限申报1个参赛项目,每个参赛项目只可选择参加1项主体赛事,不得兼报;

(三)鼓励跨年级、跨专业组队参赛。

(四)项目申报表、项目计划书及其他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至团学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1092297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