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为加强2020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稳定,现将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各实验室在寒假前依据《南阳理工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表》的内容开展一次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以危险化学品安全、水电安全、门窗安全等领域为重点,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学院在各实验室自查整改的基础上组织学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检查完没问题的要关水断电,锁好门窗,贴好封条。

2、各实验室全面清理门禁授权和加强实验室钥匙的管理。原则上各实验室管理老师要全部收回门禁授权和实验室钥匙。对于假期仍需使用实验室的老师,要按照学院实验室管理规定办理相关的借用手续,并向实验中心报备,之后方可给予授权。假期间经批准使用的实验室在使用期间必须有指导老师在场,未经许可严禁教师将门禁再授权给学生,严禁让学生拿着教师授权卡随意进出实验室。一经发现将取消借用老师使用该实验室的权利,同时该实验室管理老师将负连带责任。

3、学院假期值班人员肩负有实验室安全巡查责任,要从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大局出发,加强值班期间实验室安全巡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和实验中心联系,实验室安全巡查情况要记入值班记录。

4、各实验室管理老师在寒假要与假期值班人员保持联系,及时掌握实验室安全状况,切实落实实验室安全零报告制度。

5、假期间实验中心要对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抽查巡检,并及时将巡查情况在学院工作群中通报。

特此通知。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2020110

上一条:关于印发《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班级学业导师和任课教师合理育人实施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