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督导 >> 正文

生化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督导工作计划



南阳理工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7-2018学年第学期督导工作计划

 

根据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2018年工作计划要点和本学期重点教学工作任务,结合生化学院教学工作实际情况,结合学校转型发展的要求及教学上存在的问题、学校教学督导组工作要求,特制订生化学院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如下:

一、工作目标

1、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

2、强化对实践教学活动的督导。

3、对新上岗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加强督导。

4.配合学院组织好学校要求的专项教学检查活动。

5.配合学院的转型发展规划做好专项督导工作

二、工作任务

1、坚持监督与检查结合,稳定教学秩序,坚持教学质量“六查”和上课情况检查制度,主要全面检查青年教师的教学材料、授课情况和作业批改情况;实践教学组织情况;教师教学纪律;学生课堂纪律等情况。

2、开展期中、期末阶段性教学检查。重点检查实践教学的教学大纲、教学进度执行情况,学生对教师的反馈情况,掌握教学的基本情况,了解教师、学生的建议要求,进行妥善协调,至少举办教师、学生座谈会各一次,提高实践建教学的水平。

3、督导组成员加强对新引进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基本功教学督导工作。

4、做好督导听课记录,督导组成员听课不少于16次,期末根据总体情况进行教学督导总结。

教学督导和督查工作是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督导为基础,增强教学工作的规范性和教学支柱服务功能的针对性,做到督导有依据,导引有水平,使教学督导工作日常化、规范化、服务化。

 

生化学院督导组

2018.1

上一条:生化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督导工作总结 下一条:2016年度生化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