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化学院举行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李卓 贾梦真)7月5日上午,生化学院在9225教室举行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康磊,党委副书记刘玉洁,应化教研室主任叶红勇,团学办老师及二十余名志愿者参加会议。

团学办尹卓然老师介绍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安排部署。我院共组成“河小青”服务队、南水北调植被资源调研队和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三支社会实践队伍,共23名志愿者分赴南阳市区、淅川和桐柏三地,进行社会实践,助力脱贫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学生代表夏斯琪发言。她代表全体志愿者表达了对暑期社会实践的期待和要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决心,承诺将端正态度,把握机会,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承担责任,磨练意志,丰富社会经验,力争圆满完成各项实践任务。

康磊表示,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包含了国家重大战略项目、社会关注的热点及理想信念等,同学们要有所思、有所行,促进自身政治学习,以青年视角关注中国变化、感悟中国魅力,在实践中体验社会,提高国情认知水平;要将社会实践与专业特点有机结合,通过调查研究为当地政府部门决策提出相应参考建议,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国家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他强调,此次社会实践地处偏远且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同学们必须严格遵守团队纪律和防疫要求,保护好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本次启动仪式明确了实践的目标及注意事项,统一了思想,激发同学们投身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摄影/陈蓉

上一条:生化学院开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植被资源调研活动 下一条:生化学院举办2020年考研动员会暨考研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