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化学院持续发力深化课程教学改革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慧星开学以来,生化学院在落实以教学为中心上出实招,见真章。在党委中心组(扩大)政治学习中专题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学习研讨会。629日,学院在92楼会议室召开课程改革推进会,持续发力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教科办和团学办同志参加,院长罗建成主持会议。

负责主抓教学的李慧星同志介绍了学院关于开展“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并汇报了“生化学院课程组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前期组织学习、认证领会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生化学院3本科专业选择10-12专业核心课程开展课程思政项目建设,充分发挥专业课程育人作用;建立基础生物学、化工原理等6个第一批课程组,开展教学研讨、教学大纲审核、评分标准和考核材料合理性审核、实施面向产出的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等活动。

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类补充标准(2020年修订),就“课程思政”项目建设、课程组制度和生化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6-9工作任务等内容积极发言,讨论气氛热烈罗建成强调课程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打造“两性一度”标准“金课”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学院将划拨5万元专项经费用于课程思政和课程组建设,致力于全面开展课程建设推动生化学院2020课堂教学改革纵深发展

上一条:生化学院赴南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安全生产月-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