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交大“西迁”精神 做好复工复学准备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梦)4月28日,生化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政治学习会议,学习交大“西迁”精神,为做好复工复学奠定思想基础。生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含科级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系列纪录片《为了可爱的中国》中的《西迁》视频,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于4月22日到西安交通大学考察调研的新闻报道。重温了位于上海的交通大学(现西安交通大学)为了国家战略布局和西部工业发展需要,于1955年内迁西安的历史。

党委书记康磊强调,“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西迁精神”蕴含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感召是激励高校师生践行报国之志的强大动力。复工复学和学院搬迁在即,望老师们提高站位,立足于学校的长远发展,齐心协力完成搬迁工作,做好复工复学准备。

学习结束后,学院召开了搬迁暨复课筹备动员会。院长罗建成对学院近期工作做具体安排。

(摄影/张梦

上一条:生化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党员大会 下一条:生化学院举行第二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考试